close

IMG_2303.JPG

首先要先恭喜我自己~當媽啦!!

 

從知道自己懷孕

就開始瘋狂上網找資料(大家都一樣吧)

不管是保健食品、怎麼吃才對胎兒好

還有自然產跟剖腹產等等的資訊

 

發現網路上對於剖腹的分享紀錄

都沒有寫的很仔細

看完還是不知道剖腹產是怎麼回事

(摩羯座控制狂心慌慌)

 

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實際心得分享!!

趁我還記憶猶新的時候

 

7/23 am1:00

凌晨1:00出發前往菡生

我們是安排早上9:00的刀

前一天就要空腹八小時(連喝水也不行唷)

帶著我的健保卡媽媽手冊夫妻身分證押金$8000

 

到達菡生已經約莫1:30

原本以為可以迅速辦完手續就去病房洗洗睡

結果到達五樓待產房後又等了一下

 

護理師們真的都很忙啊!一定要體諒他們一下

大家都衝來衝去,畢竟菡生的產婦真的很多

 

櫃檯護理師會叫你確認許多文件

包括之前的生產計畫書

再次確認上面的自費項目是否要使用

還有房型等等 

這次我們選的是$4900的病房

(根本不像病房~有夠高級)

印象中病房有$4500~$6800,但是護理師說了很忠肯的建議

基本上媽咪使用範圍只有床啊~

手術完基本上沒辦法淋浴的

只能請先生幫你擦澡,也不太可能洗頭

我們選的病房就已經夠舒適了

 

 

確認好後就會先被帶到待產室

綁上胎心音的裝置

大概10-15分鐘

同時間護理師會先幫你剃毛^_^

並叮嚀待會要先洗澡

(不然隔天一堆小毛渣渣也太尷尬了!)

 

這裡就是我要住五天的高級病房!!!

IMG_1824.jpg

IMG_1825.jpg

IMG_1829.JPG

IMG_1831.jpg

 

不管床或是廁所都很高級~

床旁邊有一台大螢幕可以看小寶貝

廁所也都是TOTO的恆溫馬桶

木地板感覺很溫馨不會冷冰冰的

 

剖腹完的頭兩天很需要老公的照顧

基本上神隊友 白天也是全天候處在很緊繃的狀態

晚上有張舒服的床補充體力很重要!!

是兩張分開的電動床!

 

 

菡生待產包提供的有:

一件先生的隔離衣

一件媽咪的睡衣(下床擦澡後可以換)

沖洗瓶(剖腹產也會用到,廁後沖洗惡露)

免洗內褲一包

看護墊一包

(提供小尺寸40x70的,我自己是準備大尺寸60x90沒用到

後來發現月子中心可以拿來墊枕頭剛好、因為幾天才洗一次頭麻.....)

產褥墊一包

(我也有自備,但後來覺得夜用型衛生棉更好用比較不會亂跑)

自然產用衛生棉可能會比較不舒服一點

IMG_1823.jpg

 

病房提供:

一條大浴巾(全新可帶走)

兩條毛巾(全新可帶走)

歐舒丹沐浴組、肥皂

牙刷牙膏兩組、梳子、刮鬍刀、清潔組浴帽等等

滴雞精兩罐、吹風機、電蚊拍

衛生紙兩包(我有多準備)

熱水瓶(每天會有人幫你補杜仲水超讚)

IMG_1808.jpg

 

真正上床睡覺已經半夜3:30了

護理師交代我們明天會有morning call

大概六點多七點要準備到樓下

 

7/23 am6:30

殊不知隔天6:30護理師就直接進房叫我起床啊!!

我還露一大截屁股(想說完全沒有隱私了)

後來才發現~這完全是正確的!

 

因為剖腹完~根本沒辦法幫他們開門

而且他們很頻繁的進出

換藥、換點滴、換尿桶

幫我更換產褥墊、送餐點、補杜仲茶

真的很感謝全能的護理師們

IMG_2467.JPG

 

最後一張紀念我的大肚照

等下就要跟你見面囉!!!

(我的眼睛水腫到快看不見了)

生產時不能戴隱形眼鏡、化妝、做指甲

但我有偷畫眉毛 XD

 

 

IMG_2468.JPG

7/23 AM7:08換上手術衣

接著護理師幫我進行浣腸(oh my god)

跟我說「忍耐5分鐘唷,不行沒關係」

(事實證明根本忍不了兩分鐘!!!!!!)

IMG_2469.JPG

 

再來就是在手背上打點滴了~

這根針要一直到明天晚上6:00才會拔下來

IMG_2470.JPG

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麻醉

還是昨天只睡了三小時的緣故

這時我就小睡了片刻~

 

---------進產房分界線----------------

 

7/23  am 9:20

大概9:20  準備要進產房

一進手術室

突然覺得好冷啊~~~

躺上手術檯的我不住一直發抖......

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大手術太緊張了

 

這時有一個護理師握著我的手

溫柔的說深呼吸,慢慢吐氣~放鬆~~

照做之後

我大概只停了兩秒

又繼續開始瘋狂發抖!!!

 

因為抖得太厲害了

他們給我用了呼吸器的麻醉

藥效超強的

吸了兩口之後我就瞬間上天堂了

一陣天旋地轉,頭很暈,意識卻很清醒

 

等整個身體都放鬆了

就按照指示把身體往前捲曲抱腿

麻醉師就準備在脊椎打下半身麻醉

 

第一針下去、、、

恩,麻麻酸酸的~沒有痛感

只是比一般的抽血下針再多忍耐一秒左右

很快的下半身就失去知覺了

 

第二針應該是術後止痛吧

打下去有涼涼的感覺

一樣大約忍耐快兩秒

 

麻醉師又請我抬抬看左右腳

確認兩隻腳都失去知覺後

跟我說:等下就會像有人在摸你肚子的感覺唷

一直摸一直摸!不要緊張~

 

 

接著女神出現啦!

邱醫師開始下刀

(真的完全沒感覺但是意識很清醒)

就是有人在摸你的肚子那樣

 

大概不到兩分鐘

(中間還可以邊跟醫師聊天)

邱醫師就說:

快好囉~小朋友快出來囉~再一下下

 

我心裡想說:「蛤?這麼快啊?」

又過了大概兩分鐘吧!

就聽到

一陣響亮的哭聲

 

喔???是我女兒嘛?

哭聲好宏亮啊!!!

我把它生出來了嗎?!

 

馬上就有人報時間~~

X點X分!!!!重複

X點X分!!(也太精準)

 

就在邱醫師幫我縫合的同時

護理師已經把小寶貝帶去擦乾淨

請我老公剪了臍帶

每一步驟都有人幫你拍照(實在是太專業了)

IMG_2473.JPG

 

 

把小寶貝包好之後

拿到我面前給我看(才過了5分鐘耶!!!)

然後幫我跟小寶貝拍下第一張合照~~

IMG_2300.JPG

IMG_7258.JPG

之後我就沉沉睡去了

(拍完秒睡,等我醒來已經在病房了)

 

小寶被帶到外面跟爸比拍照

(護理師完全知道哪一個moment要紀錄)

IMG_1977.JPG

真的非常感謝,才有這麼多珍貴的照片紀念。

 

剖腹後復原的狀況就等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廖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